美國建築許可

什麼是美國建築許可?

重要性 ★★★★
公布時間 每月16日公布上月資料
公布單位 商務部 Commerce Department (美國)

建築許可是建商在房屋開工前必須取得的許可執照。這項資料由各發照單位所統計所得,與房屋開工率同時公布,是一項很重要的領先經濟指標。

房屋開工率衡量每個月私有住宅的開工數量。由於房屋購買對於一般消費者而言,是一項相當大且重要的支出,因此購屋計畫與消費者對於未來景氣狀況及經濟前景的預測息息相關;此外,房屋開工對於整體經濟活動有加乘效果的影響力,因房屋的建置有助於帶動房屋相關耐久財如家具及家用品等的需求,故是一項相當重要且影響廣泛的領先指標。仔細分析美國GDP組成項後我們更可以發現,私部門住宅投資佔GDP比率約4∼5%,而房屋一項佔GDP中『投資』的比率則高達20∼25%。此外,家用品耐久財(如家具)及住屋相關服務(如電力,瓦斯等)佔GDP比重近7%,佔GDP中『消費』的比率更高達一成;因此房屋相關產業的影響力及重要程度可見一斑。

也因此,預測房屋開工率的建築許可成為一項市場重視的領先經濟指標,這項指標並被列入商務部的領先經濟指標指數(leading economic indicators)中。由於建築許可通常會在幾個月後(約3∼4個月)成為實際開工的房屋,因此可用以預測未來的房屋開工水準。通常因為某些地區並不需要申請建築許可,因此實際的房屋開工率約高出建築許可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