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 Nexilis與波蘭簽署協議,將投資7.6億美元設電池銅箔工廠
(110/11/26 14:05:52)

韓國SK集團旗下SKC公司將投資7.6億美元在波蘭設立電池銅箔工廠

韓國第三大企業集團SK集團旗下的化工部門SKC公司於11月18日週四表示,將斥資9,000億韓元(7.607億美元)在波蘭設立電池銅箔(battery copper foil)工廠,作為擴大其在歐洲市場市占率努力的一部分。SKC公司表示,該公司及其電池銅箔製造子公司SK Nexilis公司與波蘭當局簽署了協議,在 2024年以前將在波蘭東南部城市Stalowa Wola的工業園區建設銅箔製造工廠。

SKC公司表示,此銅箔薄如人髮的十五分之一,用作為鋰離子電池的陽極集流體(anode current collector),將用於電動汽車 (EV)。該工廠將具備年產5萬公噸的生產能力。此工程將於明年上半年破土動工。波蘭總理Mateusz Morawiecki與SKC公司執行長李萬載(Lee Wan-jae)和SK Nexilis公司執行長金英泰(Kim Young-tae)一起出席了簽約儀式。

Stalowa Wola 電動汽車綜合大樓(e-mobility complex)是波蘭政府根據8月生效的一項特別法指定的未來工業區。據SKC公司表示,該工業區靠近全球主要的鋰離子電池製造商。SKC公司表示,對波蘭的投資將推動SKC公司在歐洲這個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市場的市場佔有率,並補充稱該公司計劃將該地區的產量提高到每年10萬公噸。(資料來源:經濟部國貿局)


 
 
•相關個股:  8358金居
•相關產業:  銅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