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與美國達成協議,朝OECD-G20多邊稅改方案過渡
(110/11/26 14:07:11)

土耳其與美國達成協議朝OECD-G20多邊稅改方案過渡

土耳其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報導,美國與土耳其達成協議,將現有的數位服務稅措施朝OECD-G20包容性架構所同意之新的多邊解決方案過渡。此舉正逢OECD-G20包容性架構的137個國家(占全球GDP將近95%)於上(10)月對國際稅收結構於2023年實施兩項支柱改革方案達成歷史性協議。

美國財政部本(2021)年11月22日發布聲明表示,該等改革將提供更公平、更穩定及更有能力滿足21世紀全球經濟需求之稅收框架;為支持該協議,美國與土耳其就現有之土耳其數位服務稅措施朝新的多邊解決方案過渡達成協議,此妥協代表了一種務實的解決方法,有助於確保各國共同努力以成功實施OECD-G20包容性架構關於新的多邊稅收制度之歷史性協議,並終止為應對土耳其數位服務稅所採取之貿易措施。

土耳其財政部表示,土耳其與美國將保持密切聯繫,以確保各自對協議的承諾達成共識,並努力透過建設性對話解決在此議題上任何進一步的分歧。

美國與土耳其於本年10月8日加入了包含奧地利、法國、義大利、西班牙及英國等成員之OECD-G20包容性架構,就解決經濟數位化課稅挑戰之兩項支柱聲明達成政治協議。(資料來源:經濟部國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