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瑞-KY董事會通過授權子公司揚州英諦董事長向揚州當地法院聲請企業重整
(110/11/26 10:03:18)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1592)英瑞-KY-董事會通過決議授權子公司揚州英諦董事長向揚州當地法院聲請企業重整

1.事實發生日:110/11/25
2.公司名稱:揚州英諦車材實業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子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100%
5.發生緣由:
本公司之子公司揚州英諦因大量貨款未能及時回籠,特別是外銷產品的大額資金不能收回,導致營運資金發生困難,無法按期償還銀行債務和其他對外負債,銀行和大部分供應商陸續向法院提起訴訟,查封揚州英諦的帳戶、資產,導致揚州英諦已無法正常營運,目前已處於停產、歇業狀態。
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帳面負債約1.35億元,雖然不屬於資不抵債情形,但因流動性歸零,已經無法正常清償到期債務,公司的存貨因無資金配套生產也無法發揮流動效益。
經諮商律師,因揚州英諦資產遠大於公司債務,且正常經營具有較強的獲利能力,律師意見認為挽救公司是必要的,為解決目前困境,建議揚州英諦應立即依法申請對公司進行破產重整,尋求地方政府的支持,實現重整目標,保障債權人利益的同時,追求公司及公司股東利益的最大化。
6.因應措施:110年11月25日董事會決議通過授權揚州英諦董事長處理企業重整之聲請。
7.其他應敘明事項:揚州英諦向法院聲請企業重整時將即時公告聲請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