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央行:11月通貨膨脹率可能攀升至近6%
(110/11/26 16:32:39)

德國央行預測德國通貨膨脹率可能攀升至近6%

依據德國媒體Handelsblatt報導指出德國央行預測德國通貨膨脹率可能於11月攀升至近6%,德國央行並表示推估未來至少一段不短的時間內通貨膨脹率將持續上升。與此同時央行預估總體經濟增長的速度可能放緩,特別是原物料短缺導致之供應問題在短期內仍會對產業帶來負面影響。

此外德國工業總會表示目前除了原物料短缺阻礙製造業營運之外近期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升溫亦增高今年冬季工業生產之風險。另一方面在勞動市場方面德國工商會表示目前德國產業界正面臨技術員工不足之問題,德國工商會調查顯示半數以上之企業在填補技術員工空缺上遭遇困難企業表示當前技術員工短缺情況相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前更為嚴峻。

面對當前通貨膨脹率攀升、原物料短缺、能源價格上漲等多重挑戰,德國央行總裁Jens Weidmann向歐洲央行提出警語表示歐洲央行在未來不應長時間採取非常寬鬆之貨幣政策應適時調整以降低持續高通膨對總體經濟所帶來之衝擊。(資料來源:經濟部國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