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年最慘!印度蝗蟲蔽日 毀5萬頃農地 雨季恐加速繁殖
(109/06/05 14:36:25)

MoneyDJ新聞 2020-06-05 14:36:25 記者 陳苓 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印度1億人失業,政府竭力應付疫情之際,當地又出現將近30年來最嚴重的蝗災,過去四週至少有5萬公頃的農地遭毀。

Arab News、Sky News報導,印度民眾Suresh Kumar住在拉賈斯坦邦(Rajasthan)的齋浦爾(Jaipur),有天他在自家陽台喝茶時,突然發現太陽消失了,他原本以是烏雲蔽日,抬頭一看才發現黑壓壓的蝗蟲大軍鋪天蓋地而來,遮蔽了整個天際。幾分鐘後,蝗蟲軍團抵達,放眼所及全是蝗蟲,大家嚇到跑進屋裡避難。Kumar說:「從來沒看過這種事,突然間幾百萬隻蝗蟲入侵,社區有居民敲鑼打鼓想嚇跑蝗蟲,不過沒太大效果」。

1千公里外的印度中央邦(Madhya Pradesh)巴拉加特(Balaghat)也有類似情況,當地農民Dev Singh說,蝗蟲不只佔據了農舍,田裡剛萌芽的豆苗也被摧毀。當地媒體報導,過去四週來,這兩邦已經有5萬公頃的農田遭毀。

每一平方公里的蝗蟲群中,約有8,000萬隻成年蝗蟲,每天能吃掉3.5萬人份的糧食,一天可以飛行145公里。這會嚴重威脅下個月初將播種的作物,如稻米、扁豆、甘蔗等。疫情已經重創印度糧食生產,外界憂慮接下來的雨季,會讓蝗蟲更易於繁殖,數量恐怕會暴增,加劇蝗害。

蝗蟲從伊朗穿越巴基斯坦,飛進印度,巴基斯坦受災慘重,已經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科學家說,可能是近來印度洋出現連串颶風,為蝗蟲創造了有利的繁殖環境。這是印度近30年來最慘重的蝗災,蝗蟲警告組織(Locust Warning Organization)的Om Gupta說:「當前情況簡直就是災難,短時間內無法緩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