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扣件1-10月出口金額成長33.2%,對歐、美出口顯著回溫
(110/11/26 09:02:27)

1-10月我國扣件(螺絲螺帽)對歐、美出口顯著回溫

1.全球景氣復甦及鋼價上漲帶動我扣件出口成長:臺灣為全球第三大扣件出口國(次於中國大陸及德國),出口金額於107年達到歷史高峰46.4億美元,之後受美中貿易衝突與COVID-19疫情影響,出口金額略有下滑。今(110)年以來隨著全球經濟活動回溫及鋼價大幅上漲,推升我國扣件出口動能,1-10月出口金額成長33.2%。

2.對美、歐市場出口顯著回溫:美國及歐盟為我國扣件前2大出口市場,合計占我扣件出口市場近7成,受惠於美、歐陸續解封,加速推動基礎建設,及汽車、建築、DIY修繕等產業景氣復甦,帶動扣件需求增加,今年1-10月我扣件對美國及歐盟出口分別成長34.2%及34.1%,另對頃脫歐的英國亦大幅成長50.5%,出口表現回溫。

3.朝向高值化發展,我國扣件出口前景可期:臺灣扣件生產技術先進,品質優良耐用,並具產業群聚優勢,從設計、生產、加工到出口,上下游合作關係密切,且近年臺廠持續投入智慧化及自動化生產,開發汽車、航太、軌道、牙科醫療等領域的高值化扣件,以群聚力量吸引國際市場訂單,與低價市場進行區隔,持續站穩世界前三。未來在歐、美各國景氣復甦,基礎建設及汽車等產業需求持續擴增下,可望支撐我扣件產品出口持續成長。(資料來源:經濟部)


 
 
•相關個股:  5007三星
•相關產業:  螺絲、螺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