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儀:將在德州投資300億美元興建4座半導體晶圓工廠
(110/11/26 12:07:13)

德州儀器宣布投資300億美元興建半導體晶圓工廠

總部位於德州達拉斯(Dallas)的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 於11月17日宣布,將在德州東北部謝爾曼(Sherman)投資300億美元興建多達四座半導體晶圓工廠。該公司表示將於2022年開始興建前兩座工廠,預計2025年開始生產12吋晶圓。

針對新廠選址的決定,德州儀器高管表示,謝爾曼(Sherman)擁有獨特的優勢,例如: 競爭激烈的商業環境、高素質技術人力以及現有的供應鏈基礎,因其鄰近位於達拉斯 (Dallas) 和理查森 (Richardson) 的既有廠房,將有助該公司擴大規模和提升營運效率及在半導體產業獲得更大供應鏈控制權。

德州州長Greg Abbott 表示,此項投資案將為德州帶來數十億美元的投資和創造數以千計的新工作機會。並使德州在全美半導體產業居於領先地位,同時也加強美國半導體供應鏈。(資料來源:經濟部國貿局)


 
 
•相關產業:  半導體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