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工商總會:市場需求激增導致物價壓力加劇
(110/11/26 14:07:09)

英國工商總會調查顯示市場需求激增並導致物價壓力加劇

英國工商總會(CBI)最新調查發現,由於市場需求創紀錄成長,國內製造商的成品庫存大幅降低,該會對於需求激增而導致之物價壓力加劇感到擔憂。調查顯示,受訪公司約有46%訂單高於正常規模,只有20%的公司訂單低於正常;出口訂單也處於2019年來最大規模,有24%的公司表示高於正常,21%的公司表示低於正常。英國工商總會表示,過去三個月中有38%的公司生產增加,也有21%的公司報告產量下降,只有9%的公司對現在庫存規模感到滿足,且69%的公司可能在未來三個月內提高國內客戶價格。

英國工商總會發布之最新數據是國內通膨壓力不斷上升的證據之一,持續提高英國央行將在12月升息的可能性。

Pantheon 總體經濟顧問公司首席經濟學家Samuel Tombs表示,英國工商總會報告顯示市場預期價格係依1月前出廠商品成本計算,原則上出廠價格被視為後零售價格的指標,渠表示倘依工商總會報告所估計1月前出廠商品成本增加8%,預期明年春天消費價格將上升超過5%。(資料來源:經濟部國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