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牌進程選股法


  一般來說,在未上市股邁向上市櫃的路途中,必將歷經幾個重要的審查階段。當公司向證交所(申請上櫃者為OTC)提出上市/上櫃買賣申請後,需分別經過證交所(申請上櫃者為OTC)之審議委員會、董事會審核通過,並報請證期會核備;當這些階段都順利通過後,公司便可委請券商進行承銷手續,並依規定於三個月內掛牌。因此,當未上市股一路過關斬將到越後面的審查階段,則公司最後成功上市櫃的可能性越高,股價將極有表現機會;因此越接近掛牌階段的公司股票交易將越熱絡,股價也將節節升高。反之,若公司在審查過程中的任何一個階段受挫,則通常未上市股價會大受影響。
  而為了使得未上市股票交易能獲有效管理,目前OTC也設立了興櫃股票市場;希望藉由這個新興市場,讓未上市股票在財報及各項營運資訊更為透明的情況下,保障投資人權益。興櫃掛牌資格為已申報上市櫃輔導契約,並有兩家以上推薦證券商的未上市公司。

興櫃股票

我要找的股票是已接受輔導但尚未提出上市櫃申請的興櫃股票
我要找的股票是已提出申請 的興櫃股票
我要找的股票是已通過審議會核准的興櫃股票
我要找的股票是已通過董事會核准的興櫃股票
我要找的股票是已通過證期會核准的興櫃股票
我要找的股票是已公開承銷, 承銷價 的興櫃股票
我要找的股票是將於最近 月內掛牌上櫃的興櫃股票

未上市股票

我要找的股票是已接受輔導但尚未提出上市櫃申請的未上市股票
我要找的股票是已提出申請 的未上市股票
我要找的股票是已通過審議會核准的未上市股票
我要找的股票是已通過董事會核准的未上市股票
我要找的股票是已通過證期會核准的未上市股票
我要找的股票是已公開承銷, 承銷價 的未上市股票
我要找的股票是將於最近 月內掛牌上櫃的未上市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