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面選股法


  一般來說,在未上市股邁向上市櫃的路途中,必將歷經幾個重要的審查階段。當公司向證交所(申請上櫃者為OTC)提出上市/上櫃買賣申請後,需分別經過證交所(申請上櫃者為OTC)之審議委員會、董事會審核通過,並報請證期會核備;當這些階段都順利通過後,公司便可委請券商進行承銷手續,並依規定於三個月內掛牌。因此,當未上市股一路過關斬將到越後面的審查階段,則公司最後成功上市櫃的可能性越高,股價將極有表現機會;因此越接近掛牌階段的公司股票交易將越熱絡,股價也將節節升高。反之,若公司在審查過程中的任何一個階段受挫,則通常未上市股價會大受影響。
  而為了使得未上市股票交易能獲有效管理,目前OTC也設立了興櫃股票市場;希望藉由這個新興市場,讓未上市股票在財報及各項營運資訊更為透明的情況下,保障投資人權益。興櫃掛牌資格為已申報上市櫃輔導契約,並有兩家以上推薦證券商的未上市公司。

興櫃股票

最近一個交易日最高成交價創 天以來新高的興櫃股票
最近 個交易日均價漲幅前三十名的興櫃股票
最近 個交易日均價跌幅前三十名的興櫃股票
最近一個交易日成交量超過 張的興櫃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最近一個交易日, 買均價均超過 元的未上市股票
最近一個交易日, 賣均價均超過 元的未上市股票
最近 個交易日, 買均價漲幅前三十名的未上市股票
最近 個交易日, 賣均價漲幅前三十名的未上市股票
最近 個交易日, 買均價跌幅前三十名的未上市股票
最近 個交易日, 賣均價跌幅前三十名的未上市股票
最近 個交易日, 日委買量超過 張的未上市股票
最近 個交易日, 日委賣量超過 張的未上市股票
最近 個交易日, 掛單總量前三十名的未上市股票
最近 個交易日, 前三十名的未上市股票